图南

魁地奇决赛时姑娘们所谈论的

    

    脑洞来源戳我

       hp paro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叶修中心向   

       吹叶

又名:叶修那么好,都给我爱他!




设定是平行时空,大家基本都是霍格沃兹的学生(有个别人物在外校),魁地奇有分校队和院队,院队的比赛和联赛类似,校队出去跟别的学校比赛(和世邀赛类似)










魁地奇决赛在老对手霍格沃兹和德姆斯特朗间打响,没有得到现场观战名额的学生们聚集在礼堂,焦急的等着消息。虽然获胜才会举行庆功宴,女孩子们还是好好打扮了一番,这会儿正三五一群的吃瓜聊天解闷。

话题不知不觉就转到校队的各位男神身上了








—哎,我说,你们觉不觉得校队的那几位分错了院?

—对对对,尤其是黄少天,简直火炉体质,我当时还赌了一个银西可他会进格兰芬多,结果居然失算了

—这说明什么?你这个肤浅的女人,分院帽分院看的是内芯好吗?这说明黄少天表面上热情内心其实很精明!

—我也觉得!黄少天是揣着明白,包荣兴是不需要明白而孙翔是想要明白但不明白,所以分别对应拉文克劳、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!

—那......照你们这么说,分院标准=拉文克劳是演帝、格兰芬多是脱线、而赫奇帕奇是憨憨?

—憨憨?恩?江波涛表示不服

—哈哈哈别这样,喻文州不还挺拉文克劳的吗?机智博学!他可年年都是第一!

—他的话,的确,可是(小声),他笑眯眯的样子,真的像一条蛇......

—不不不,喻文州只有对着叶修之外的人笑的时候才像蛇,尤其是王杰希在场的时候!可是他对着叶修笑的时候,就不像蛇了,像狮子多一点。

—啧,还真是,虽然我很好奇叶修学长这么人精的一个人是怎么进格兰芬多的,不过他真是无愧于行走的太阳这个称号,王杰希那么老成,简直是院长翻版——叶修居然都能跟他关系不错!

—呃,说到王杰希,斯莱特林一直和拉文克劳关系不错,王杰希跟叶修都能搞好关系,怎么就一直跟喻文州不对付呢?

—对对对,除了喜欢和喻文州日常互踩,王杰希真的很佛了,他到底是因为什么特质被分进斯莱特林的?

—斯莱特林什么属性来着,我想想,精明?看重荣誉?明哲保身?崇尚力量?他好像都占一点……

—我怎么不觉得王杰希崇尚力量……

—他不是挺崇拜叶修的吗?

—那个不叫崇拜吧……

—崇敬?

—敬爱?!

—亲爱?!!

—够了够了,停止你们的脑洞!我觉得王杰希之所以分进斯莱特林,是因为护短。

—护?短?

—我知道我知道,你是不是想说:“大眼爸爸斯莱特林的王……”(声音过大遭到死亡视线不敢再开口)

—你们想表达的是护崽吧……

—护崽也是护短的一种啦

—okeyokey,那周泽楷又怎么解释,哦,看他那标准的身材,完美的脸,撩人的眼波,awsl……

—唉,我替她说吧,她的意思是周泽楷这颜值妥妥的符合我蛇院的审美标准啊,还有这贵族似的沉默难道不该进我大斯莱特林吗?顺便我也是这么想的。

—你们可以了,尽带着滤镜看人,贵族式的沉默是什么鬼 ??  还有,其他学院就不配颜值高吗?我们格兰芬多可是有苏沐橙!还有包学长!罗辑小可爱!

—开始了,狮蛇日常互怼






(此处省略耗费1包瓜子的对话,其实就是妹子们把各自学院的男神女神夸了一边,我就不夸了,反正大家全职滤镜都10级可以自己夸)







—嘿嘿,苏姐姐自然是极好的,但是周泽楷到底是哪里赫奇帕奇了嘛——我可不是对赫奇帕奇有偏见,赫奇帕奇好多宝藏啊,我跟你们说,那个孙翔真的好可爱!

—还有还有,江波涛学长,好暖的!

—可是周泽楷怎么就去赫奇帕奇了呢?他既不是耿直boy也不是知心大哥哥的型啊

—这,可能他正直?诚实?对,诚实!我周言出必践!

—你周是话少吧,难道分院帽管话少叫勤恳正直?

—难道不是因为赫奇帕奇有江波涛?

—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太坏了,我觉得分院帽就是觉得周泽楷是个老实孩子

—是挺老实的,每次都被那帮心机男挤到后面

—看到他每次都很努力的想跟叶修说话我都心疼了,还没人帮他

—而且往往这个时候连江波涛也不帮忙辽

—对,我仔细观察了!一般叶修在的时候江波涛就不帮周泽楷圆话也不帮孙翔善后了

—这,太真实辽

—所以,最不赫奇帕奇的难道不应该是江波涛吗?

—可怕

—害怕

—怕怕

—行了行了别怕了,关键问题还没解决,我最好奇的就是,叶修到底是怎么分进格兰芬多的?

—忠诚?骑士精神?无畏?别开玩笑了,叶修甚至没有在课上丢过哪怕一分,成绩还顶呱呱!就连魔药课都独占鳌头!

—哎,你们叶修学长那可是全科高手啊知道吗?

—在学生中就……一言难尽……

—叶修是不是从来没违过纪?

—这格兰芬多是假的吧……

—其实我觉得他是没被抓到过违纪……

—emmmmmm叶修有这么可怕吗?他对女生挺绅士风度啊

—但他对男生就,决斗课上啧啧啧,阵法课上啧啧啧

—等等叶学长也擅长阵法的吗?玩阵法的心都脏啊……

—叶修对女生很有风度,所以你们都被骗了。他何止是心脏,不仅精通阵法炼金古代魔文,战术也是顶呱呱,之前三强争霸赛就不说了。魁地奇不仅个人实力强劲,球场调度也是一把好手,就喻文州肖时钦,再加上德姆斯特朗的张新杰能稍微应付一下,这几年大赛战术都交给喻文州他们,也就不怎么显他了

—啊,这是在培养新生代吗?

—太苏了吧

—这么看,我总结一下,叶修学长实力强劲;善于谋略;博学明智;绅士风度,大度……这除了格兰芬多其他几个院的特质他都有啊

—可是他偏偏就是个格兰芬多啊

—令人头秃

—其实(小声),你们不知道,其实叶修也还挺格兰芬多的,那时候你们很多人还没入校,叶修他曾经顶撞格兰芬多的级长,还公然发起挑战……

—(激动)挑战级长?那时候叶修也还是低年级的学生吧,顶撞还挑战?高年级的学生?还是级长?

—我也听说过(压低声音)学校不让议论,听说那个级长姓陶,挺不是东西的,把格兰芬多搞得乌烟瘴气,他在任的时候别说学院杯了,格兰芬多年年垫底……实践课别说保护好低年级了,他自己都自顾不暇,听说还死了一个学生(气音)

—天哪!不会吧??

—我也听过,听说是苏姐姐的......

—嘘,这也是我听来的,虽说十有八九......哎,反正学校不让议论,你们听听就算了。听说那级长还推卸责任来着,这事闹的连校长都换了......后来任职的波特校长让他滚蛋了

—真的吗?不过之前说的挑战,是叶修学长赢了吧?

—这是自然

—虽然叶修赢了但是他年龄不够不能当级长,所以那之后格兰芬多的级长是吴雪峰学长,后来就是叶修啦......不过在我们格兰芬多大家都在心里把叶修学长当老大(骄傲脸)

—呜呜呜呜呜叶修学长这么好早知道我当初也去格兰芬多了

...........








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并未察觉到她们讨论的主角正朝她们走来

—姑娘们,麻烦转达校长,晚宴可以准备开始了……

—啊啊,是叶修学长啊,你们回来啦……你(和以往不同,他穿的格外正式,一丝不苟的领结,柔顺的黑发,格兰芬多院袍的胸口处别着一枚崭新的冠军徽章,和他的眼睛一样熠熠生辉)

他成功的让很多女孩红了脸

不过很快,大家的注意力被徽章所吸引……

—这么说,这么说,我们又赢啦!

女孩子们欢呼起来,兴高采烈的走进了礼堂,宣扬着霍格沃兹的夺冠

叶修无奈的笑道 : 哎,姑娘们,矜持,矜持……

但几乎是一瞬间礼堂就被欢呼声,礼炮声,魔咒的噼啪声淹没了,韦斯莱魔方作坊的小玩意们吵吵闹闹的喊着:

“我们是冠军!”










叶修眯着眼睛笑了,他也高兴得不行,场下的人永远不会知道,比赛有多么艰难。这是场胶着战,有韩文清坐镇的德姆斯特朗比分追的很紧,霍格沃兹甚至一度落后,在抓到金飞贼之前,他一刻也不敢放松,下场的时候手都在抖。他已经七年级了,这是他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个冠军,但对于霍格沃兹,永远还有下一个……不,对于他来说,也一定还有下一个。

他看着门厅外层叠的远山和幽深的禁林,手指轻轻拂过胸前的徽章,不由得想起了刚刚无意中听到的女孩子们的议论,原来大家都觉得我不像个格兰芬多……可是我觉得我非常的格兰芬多呢。

难道我还不够勇敢,执着,坚韧吗?我可是带着我的梦想,你的梦想,要一直走下去呢。







—我们以后一起去做打魁地奇职业赛吧

—好啊

—我要去当职业选手了,带着你的那份,一起吧

end









我觉得老叶身上美好的品质太多,但最核心一定是勇敢坚持执着的一往无前,不屈服于任何困境,所以他一定会成功

评论(2)
热度(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/芥冬 | Powered by LOFTER